欧洲议会批准45%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Share

保守党、社会民主党和自由党一致投票支持45%的目标,大部分绿党也是如此。

作为对可再生能源指令(RED)修订的一部分,欧洲议会同意到2030年将欧盟可再生能源占最终能源消费总量的比例提高到45%。

根据当前立法,欧盟有义务到2030年利用可再生能源满足至少32%的能源需求。而随着45%目标的推出,欧盟议会成员将超过各成员国在6月份决定的40%的占比。下一步将与成员国就可再生能源目标进行谈判。

投票结果非常清楚,418票赞成、109票反对和111票弃权。保守派党团欧洲人民党(EPP)、社会民主党)(S&D)、自由派的复兴欧洲党以及大部分绿党议员投票支持新目标。绿党和左翼此前曾试图获得对55%至56%目标的绝大多数票,但没有成功。

这项议会决定还为交通、建筑、区域供暖和制冷等部门确定了次级目标。例如,在运输部门,通过使用更高比例的先进生物燃料和更高的非生物来源可再生燃料配额(如氢),部署可再生能源将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16%。工业应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每年提高1.9个百分点,将区域供热网络提高2.3个百分点。

此外,每个成员国都必须为扩大可再生能源比例开发两个跨境项目。年耗电量超过100 TWh的成员国必须在2030年前开发第三个项目。

德国EPP成员、可再生能源指令报告员Markus Pieper说道:“只有发展可再生能源才意味着真正的独立。我们强烈支持将2030年目标提升至45%。我们重申需要加强跨境合作,以扩大可再生能源部署,并呼吁采取多元化的氢进口战略。”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