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批准大规模太阳能+电池+氢能项目

Share

Hive Energy在希腊的投资组合中将至少新增250 MW光伏发电容量,这些已被列为战略投资项目,但这些项目尚未建成。图为该公司在西班牙的一个项目。

希腊部际委员会由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长担任主席,并包括其他几位内阁部长。周四,该委员会同意授予一个新的氢能项目所谓的国家“战略投资”地位。

确切地说,该委员会——由希腊政府的八位部长和副部长组成——将一个200 MW的光伏项目列为战略项目,该光伏系统将与一组总容量为100 MW的锂离子电池和一个每天可生产16吨氢气的50 MW电解槽一起开发。其中电池组件的储能容量并未对外公布。

希腊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声称,该项目投资为2.264亿欧元(2.244亿美元),预计在建设阶段将创造442个新工作岗位、在运营期间创造24个工作岗位。英国太阳能开发商Hive Energy的希腊子公司Bluesky300 IKE将为该项目的开发提供支持。

这并不是Hive Energy公司希望在希腊建设的唯一绿色电力项目。《光伏》杂志获悉,该公司在希腊的投资组合中将至少新增250 MW光伏发电容量,这些在过去曾被希腊部际委员会列为战略投资项目,但是这些项目尚未建成。

战略投资

所谓的战略投资项目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投资者如果认为自己开发的项目对希腊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投资者,则可以联系希腊企业局(Enterprise Greece)——这是希腊政府的“官方投资和贸易促进机构,在希腊外交部的主持下运作。”

然后,希腊企业局会处理投资者的申请,并将符合战略投资标准的项目提交部际委员会批准。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需要向该局支付管理申请的费用。

而支付这样一笔费用往往是值得的,因为获批准的战略项目可能有资格获得国家资助,虽然这并不一定。更重要的是,战略项目可以在项目开发的所有阶段加快通过许可流程。

希腊政府之前认为,战略投资项目对于该国利用当地经济关键领域的资本投资来说是必要的。但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完全定义项目战略的具体因素。例如,希腊部际委员会经常批准没有结合任何创新元素(如氢能)的光伏项目。

而希腊部际委员会所谓的战略投资并非只涉及能源项目。在希腊有一个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米科诺斯岛。上周,该委员会就把在米科诺斯岛开发一处酒店度假设施列为了战略投资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