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公司拟建4.5 GWh抽水蓄能

Share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开发商Sunshine Hydro和Energy Estate宣布组建一家新的合资企业,专注于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开发“数个”大型抽水蓄能项目,并计划整合绿色氢生产和新建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

这两家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将在昆士兰州开发可再生能源“超级混合”项目的计划,并确认将研究包括流动电池、太阳能热能、压缩空气和储氢等其他长期储能技术。

Sunshine Hydro董事长Michael Myer说,成立新企业是为了回应维州燃煤电厂加速关闭,以及州政府对新型清洁能源发电来源的支持,作为其到2035年达到95%可再生能源目标的一部分。

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取代Latrobe Valley的燃煤发电站关停后将丧失的可调度容量,并支持维州绿色氢产业的发展。如果说到过去几个月给我们的教训,便是我们需要更多长期储能,不仅是为了保持供电,还为了让能源价格保持低位。随着我们迅速实现电气化并远离化石燃料,我们都需要明白,建立新的大规模深度储能至关重要,无论对消费者还是产业而言。”

新企业以这两家公司在昆州的现有合作关系为基础。他们正联合开发一个“超级混合”项目,其中包括1.8 GW风力发电和储水18小时的600 MW抽水蓄能。正在昆州中部开发的Djandori gung-i项目还将包括300 MW氢电解器、50 MW液化和50 MW氢燃料电池。两家公司表示,已获得昆州项目所需土地,预计将在2025年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能源生产有望在2028年启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