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拥有17 GW分布式太阳能,还有32 GW正在开发中

Share

巴西分布式发电领域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超过17 GW,其中包括规模低于5 MW的光伏项目。根据ABSolar的数据,该国境内安装光伏系统200万套,容量相当于巴西分布式发电项目98.6%,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里程碑。

根据国家电力能源局Aneel的数据,2023年,该国有21606个规模5 MW以下的新光伏项目完成并网,总装机容量达192.36 MW。2022年,太阳能分布式发电领域占7.27 GW,对应749,462个并网的光伏系统。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连接到配电网络的请求达到了32 GW。在2022年10月,上网电力仅5 GW。根据巴西电力分销商协会Abradee的数据,分销商共收到来自75 kW以下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的46万个并网请求,以及来自5 MW至75 kW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的26500个并网请求。

该协会法规事务主管Ricardo Brandão最近在Aneel总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能源研究公司(一家与矿业和能源部有关联的研发实体)预计10年内才能达到这一数据。

作者: AND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