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制造商5GW太阳能工厂选址

Share

法国制造商Carbon表示,其位于法国罗河口省滨海福斯市的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工厂将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一旦建成该工厂的太阳能电池产能将达到5 GW,光伏组件年产能为3.5 GW

Carbon表示希望将工厂建造一个公路、铁路、内河及海洋运输都很便捷的地方,因此项目选址考虑过遍布法国各地的15个地点。最终选定的地点位于一个工业区的中心位置,该工业区正在实施激励政策,以鼓励建立可持续的工业项目

法国能源转型部长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Agnès Pannier-Runacher表示:“法国以及整个欧洲必须迅速重新找准自己在光伏价值链中的定位,才能避免从一种依赖关系切换到另一种依赖关系恰逢这样的关键时刻,Carbon宣布了这则好消息。

工厂计划2014年中开始生产,并预计在2025年中全面投入运营三座生产厂房组成,主要利用交叉指式背接触IBC)技术或隧穿氧化层钝化接触TOPCon)技术生产晶圆、电池和组件产品。

法国主要研究机构CEA-LitenINESIPVF携手德国康斯坦茨国际太阳能研究中心(ISC Konstanz共同为Carbon提供支持,助力其实现2030年达到30 GW产能的目标

该项目将通过股权、公共基金和银行贷款组合募集15亿欧元的资金公司股东们已承诺投资500万欧元,且目前已进入初始筹资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底完成。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