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重定向膜改善异质结太阳能组件性能

Share

芬兰的Intelligent Control Systems Ltd. 推出的新型光重定向膜,据说能将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提高3.8%。

据制造商称,该专利薄膜被称为Solar Energy Optics(SEO),能够减少异质结太阳能电池边缘区域的损失。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在HJT组件前玻璃的内部应用SEO膜,光线从效率较低的边缘被重新引导到电池的更有效区域。”

该新品暂未上市销售。公司首席执行官Keimo Kalliosaari告诉《光伏》杂志:“我们最新一代SEO膜刚刚进入试生产阶段。”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在数种面板上测试了这种膜,它们基于两种不同的SEO配置和M6半切HJT太阳能电池,电池间距为1.7毫米,串间距为2毫米。公司明确指出:“测试使用开箱即用的太阳能电池,没有做任何额外修改或分选。”

据Intelligent Control Systems称,测试显示,采用两种不同SEO架构的组件的电力转换效率分别提高了0.66%和0.75%,相当于发电量增加3.3%和3.8%。

该制造商说:“结果显示,将SEO膜应用于具有2毫米电池间隙和白色背板的120或144电池组件,相对效率提升可达2.6%,或两个功率等级。作为对透明双面组件的改进,或替代一些组件制造商目前采用的无间隙解决方案,效率提高可以超过3.5%。”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