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能光电将在美国建造1 GW太阳能组件工厂

Share

总部位于浙江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Hounen Solar表示,将通过其美国子公司投资3300万美元,收购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奥兰治堡的一家工厂

南卡罗来纳州长办公室已证实了能的这一计划。该公司表示,收购的厂房将容纳1 GW的太阳能组件生产线。

“我们阳能电池板制造将为美国市场生产单晶硅光伏电池板,”能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吕菊芳女士说道,“我们非常感谢南卡罗来纳州团队的帮助和支持,并期待在该州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能光电获悉,新工厂将创造200个就业岗位。这是自《美国通货膨胀消减法案IRA出台以来,第三家宣布在美国新建太阳能组件工厂的中国制造企业

本周初,隆基乐叶Longi Solar)和美国太阳能项目开发商Invenergy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名为Illuminate USA的新公司,在俄亥俄州的帕塔斯卡拉Pataskala建造一座容量为5 GW 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厂Illuminate USA公司的一份新闻通讯稿透露,该计划将耗资2.2亿美元。Invenergy公司表示,该工厂投6亿美元。

今年一月,中国电池板制造商晶澳太阳能JA Solar)公布了一项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2 GW的光伏电池板生产厂。这家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一个未指明的地点租用了土地,用于建设新工厂。该公司表示,新工厂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商业运营,同时其还补充新工厂将创造600个工作岗位。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