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5个月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融资60亿美元

Share

欧洲太阳能技术创新正蓬勃发展,仅在2023年前五个月就筹集60亿美元。根据电子分销商Avent Abacus的汇编数据,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总投资额增长398%,而去年同期仅筹得12亿美元。

为设计新产品提供工程顾问服务的Avnet Abacus分析了太阳能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类别下各公司的Crunchbase数据,以提供有关进入这些领域的资金水平的洞见,发现今年到目前为止,该行业的全球投资额增长了47%,而美国则下降了7%。

尽管风险投资市场持续存在不确定性,但欧洲太阳能平均投资额达到1.661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而2022年和2021年的平均投资额分别为8830和2290万美元。今年截至目前,流入欧洲太阳能的平均风险资本金额超过该行业全球平均的1.168亿美元和美国平均的1.138亿美元。

“尽管太阳能技术相对成熟,但仍有很大增长和创新空间。世界各地的需求不断增长,政府政策和激励措施继续支持该领域的投资,工程师们不断寻求新方法提高太阳能效率,”Avnet Abacus技术总监Sara Ghaemi说。

根据Avnet Abacus的数据,欧洲专注于太阳能的初创企业几乎是风能的六倍,而且扩张由消费市场推动。事实上,根据SolarPower Europe的数据,到2022年底,屋顶装置占欧盟太阳能容量的66%。在大规模太阳能增长慢于预期的情况下,预计到2026年屋顶光伏总份额将仅略微下降至59%。

电价上涨推动着人们对太阳能的兴趣成倍增长。尤其在欧洲,服务于住宅部门的公司越来越多,在某些情况下,服务于商业太阳能细分市场的公司从各种类型的投资者处筹集到资金,尤其是针对更轻、更美观或更易于安装的屋顶光伏设计。

此外,解决方案的复杂性这几年有所增加,初创企业现在提供服务以及在此基础上的软件层。汉堡企业的1Komma5°便是一例,该公司上周在B轮融资中筹集到4.3亿欧元,从而成为德国最新的独角兽企业,在成立短短23个月内价值超过10亿欧元(10.9亿美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