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学生造出续航630 km的1,200 kg太阳能汽车

Share

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学生们开发出第一辆完全由太阳能驱动的越野车。该研究小组称该车可合法上路,且不受充电站限制。

该车“Stella Terra”最高时速为145 km,重1,200 kg,最大续航里程为630 km。

“Stella Terra必须在承受恶劣越野条件的同时保持高效轻便,才能由太阳提供动力,”该学生小组的团队经理Wisse Bos说,“因此我们必须自行设计Stella Terra从悬挂到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的几乎所有部件。”

该小组说,该车比目前市售的光伏动力车“领先5到10年”。 学生们所属的Solar Team Eindhoven已造出其他仅用于道路行驶的太阳能汽车。根据声明,该越野车已在荷兰进行了测试,并将在十月份随造车团队将前往摩洛哥,接受不同条件下的测试。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