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n和Enel 首次使用Blockchain技术进行电力交易

Share

德国电力供应商Eon表示,该公司和意大利电力公司Enel 的电力交易可通过Blockchain在几秒钟内直接办理完成,而无需中间代理商,从而可降低电力的采购成本。在未来,客户可受益于此类直接电力交易方式及成本的降低。

去年,Eon在其未来实验室对分散式电力批发交易进行了测试,其基础是IT专业公司Ponton开发的一个对等网络。今年5月,他们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发起了“Enerchain行动”。有33家公司加入并创立了欧洲分散式能源交易市场,上走五第一份合同签订成功。

Eon认为“Enerchain行动”是开放性、跨行业合作的一个良好榜样,相信Blockchain技术能为新能源市场和他们的客户提供巨大的潜力。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