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耐久性的关键及其价值

Share

 

多年来,光伏产业一直专注于安装峰值的成本,但现在这一价值观已经开始转变。随着LCOE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广泛地了解,材料的重要性开始显现。陶氏化学的Brian Habersberger向《光伏杂志》勾勒出目前的市场动态及EVA以外的密封剂在这一价值转变中所起到的作用。

Habersberger认为市场目前已经普遍意识到了组件耐久性的重要性。LCOE可以量化长生命周期和低退化率的价值,其具体细节将会在本周三的webinar中深入探讨。

造成组件功率损耗的常见原因与密封剂有关。制造商通常对价格比较敏感,而EVA由于其成本低廉成为了一种受欢迎的密封材料。但聚烯烃密封剂耐久性更好。一项调查显示,含有聚烯烃材料的组件平均年度损耗率为0.33% ,而传统的EVA组件通常为0.7–0.8% 。另外硅离子基密封剂与聚烯烃产品具有同样的功能,但成本较高。

Brian Habersberger博士是陶氏光伏密封剂和背板材料研发部门的领军人物。他负责管理产品创新中的技术项目、实验室功能和质量等方面。他将参加《光伏杂志》在本周三(11月8日)举行的“耐久性问题”webinar,网址为:https://www.pv-magazine.com/webinars/durability-matters-maximizing-lifetime-minimizing-lcoe-in-pv-modules/。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