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法国公司将合作开发太阳能光伏水处理厂

Share

法国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Akuo Energy将与专业从事利用太阳能进行水处理的初创公司Mascara,合作开发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水脱盐淡化厂。

这一合作将能使Akuo Energy在整个光伏价值链的经验——包括项目开发、融资、建设和运营,与Mascara的新技术,即利用光伏电池板所产生的电力为淡水生产供电的技术相结合。

《光伏杂志》此前曾报道过Mascara公司 2016年在阿布扎比的30千瓦离网光伏系统水淡化试点项目。2017年该公司在法属波利尼西亚的反渗透脱盐技术水淡化项目也投入了运营。该公司的技术现在可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无碳排放地为偏远社区提供饮用水,但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系统中增加蓄电池,使其可不间歇地工作。

水淡化在中东是个严重的问题,光伏产业一直希望这一地区能够接受太阳能水淡化处理厂,使其实现无碳排放。鉴于目前太阳能在中东创下了历史性低价,一些国家政府可能会认真考虑这一提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