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累计光伏发电容量达130吉瓦,2020年前将达250吉瓦

Share

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局(NEA)的最新数据,2017年全国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52.83吉瓦,占全球总量的50%。累计容量达到了130.25 吉瓦。

欧亚洲清洁能源〔太阳能〕咨询顾问公司(AECEA)认为2017年的新安装量中,19-20 吉瓦应该是分布式太阳能,比2016年增加4倍。AECEA还预测中国2020年的累计容量可达230 吉瓦,远超政府105吉瓦的初始目标。2018-20年,每年的新增容量将介于40-45吉瓦之间,而风能的累计容量据称是163吉瓦。

整体而言,2017年新型清洁能源的装机容量超过了热电设施。其133吉瓦容量中,有2.8吉瓦为水力发电,45.78吉瓦为热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