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单晶硅扩张计划可能导致今年下半年供应过剩

Share

隆基太阳能上周宣布,未来三年将大幅提高单晶硅片的产能,这有可能导致今年下半年单晶硅供应严重过剩。

独立太阳能分析师Corrine Lin表示,今年全球单晶圆的需求量可能在40吉瓦左右。 而隆基太阳能的计划是在年底达到28吉瓦的产能,将超过保利协鑫(GCL)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圆供应商。

这两家供应商今年的目标产量相加(GCL 23吉瓦+隆基28吉瓦),极有可能将2018年的全球单晶圆供应量从去年的44.5吉瓦增至73吉瓦。根据预测,全球的光伏需求在95吉瓦到105吉瓦之间,而单晶产品预计将占40%,下半年单晶硅供需极可能会出现不平衡。Lin认为,在此种情况下,单晶硅的价格可能会在年内大幅下滑,迫使许多较小的单晶硅供应商退出市场。“即使是顶级的晶圆公司,其利润率也可能大幅缩水,远低于去年。”

Lin预测,2019年全球的单晶硅产能将达到83吉瓦,而2020年将达93吉瓦。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