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制造商排名

Share

《光伏杂志》与IHS Markit一起盘点了2017年十大晶体硅电池制造商,以及这一年中值得点提的事件。

晶硅(cSi)电池价格在2017年更健康稳定,其主要原因是原材料和晶片成本较高、单晶硅片供应有限,但需求强劲。

中国:得益于领跑者计划,中国保持了全球最大硅电池生产商的地位,同时也成为了全球单晶电池需求量最大的国家。该年最大的事件是11月通威股份宣布将投资18亿美元在国内新建两家电池制造厂。

台湾:作为此前在PERC等高效电池上无可争议的领跑者,台湾电池生产商们现在已无法在价格和规模上与大陆竞争。它们开始寻找替代策略在国际市场上竞争。新日光能源、昱晶和光洋将合并成一家新公司,整合专业知识,进一步下移至组件组装和项目管理,并同时维持较高的晶片和电池产能。

印度:正在努力建设自己的太阳能制造业,但目前仍然远落后于东亚地区。但其作为制造中心的前景仍是相当乐观。

东南亚:2017年该地区仍有一些收购和扩张,但预计2018年不太会有较大的举动。2017年电池总产能超30GW,同比增加约28%。

美国:1月宣布对所有国家的电池和组件进口征收30%的关税,但电池有2.5GW的免税额,这有可能带来一些新的组件组装厂。

技术趋势:2017年单晶产品市场份额继续扩大,2018预计可达40%,主要为单晶PERC。一个明显的趋势是从单晶PERC开始,随后是越来越多的N型电池。2018年单多晶PERC电池将双双继续增长。虽然N型技术也已开始发展,但仍不成熟,预计今年无法腾飞。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阅读英文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