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造

Share

光伏设备供应:尽管全球大部分太阳能组件制造业现在都位于中国,但生产工具的供应依然主要依靠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工程公司。《光伏》杂志研究了随着中国的设备供应商提升自身实力,这种优势是否能够延续。

2017年是太阳能制造设备供应商取得强劲发展的一年。PERC升级周期持续、对黑硅工艺的兴趣在领先制造商中重新出现、中国正在建设巨大的新型CIGS薄膜产能——仅举几例就能看出这种趋势让设备供应商全年的订单量非常充裕。

同样在2018年,设备提供商预计又将迎来又一个丰硕年头,原因包括从制造商到自动化的巨大转变、可用于在线检测的新工具,以及除将持续到新一年的上述技术升级外,还有更高产能的产品。

自从太阳能面板首次开始批量生产起来,欧洲一直是重要的研发突破中心。这些突破推动了面板效率和制造能力达到现在的水平。尤其德国是许多关键制造发展,以及随后的许多领先设备制造商的大本营。

“德国制造”这个标签在航空市场和美容产品市场上意味着高品质和高可靠性。当然,太阳能制造商也期望“德国制造”为他们的生产线提供能够持续大量生产高质量产品的设备。

来自负责监控德国太阳能制造设备市场的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国的设备制造商在2017年能够保持订单持续充足的状态。

欲了解更多本文内容,敬请阅读即将发行的《光伏杂志》中文版5月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