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电池的完整价值

Share

半切电池凭借在组件级别提高功率输出的潜力,必将成为2018年的关键技术趋势。数家一线制造商在最近几个月内纷纷推出了采用该技术的产品。

半切电池有时被称为半片电池,与“标准的”全电池相比具有许多优点。最主要的优势在于减少了电池到组件的功率输出损耗。Sinovoltaics集团的董事总经理Dricus de Rooij解释说,电池到组件的功率损耗“通常正比于电流的平方乘以电阻”。

它的另一个优势是每个主栅所承载的电流量也减少了一半,从而导致电阻下降,效率提高。

“每个制造商的实际效率提高各有不同,在1.5-3%的效率范围之内,这非常重要,”他补充道。

某些制造商还声称,半切电池组件具有其他一些优点,比如减少形成热点的可能性、包括更强大组件设计在内的结构优势、降低工作温度,以及分流电流的电池配置,以让组件的上下半部分基本上作为单独的组件来工作,从而减少内部电阻和部分组件阴影的影响。

在2月的东京国际光伏能源展(PV Expo)期间,韩华Q Cells首次在日本市场推出了其“旗舰型”组件。Q.PEAK DUO采用了半切单晶硅电池和六个主栅电池互连,以315-330瓦的60个全电池配置(120个半切电池)提供输出。

欲了解更多本文内容,敬请阅读即将发行的《光伏杂志》中文版5月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