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的控制及最小化

Share

投资者信心是关系到光伏行业现阶段和今后能否获得成功的关键,杜邦公司一直秉持这个观点,也是行业内关于材料、组件和封装质量问题讨论的主要推动者。杜邦公司的Stephan Padlewski认为,当更多地企业加入质量讨论时,可以要求对双面封装等一些新技术,进行更为仔细的考察。

杜邦公司对质量问题及其重要性的讨论,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这场讨论主要还是由光伏行业的中心话题——平准化度电成本而引发的。我们认为,发动整个价值链内的企业展开质量讨论、宣传高质量材料和组件的重要性,让业界了解其对整个光伏系统平准化度电成本的影响,意义十分重大。

讨论的范围并不局限于杜邦材料的重要性。我们确实也对此直言不讳,但这并不是唯一的讨论主题。前几年,杜邦启动了实地调查项目,对引发光伏板及其组件降解的各种原因展开了研究。我们的调查对象不仅仅是光伏背板,还包括电池、封装物和接线盒等相关零件。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号召大家关注质量问题的,并非只有我们一家公司。德国莱茵TÜV等知名机构、德国普德光伏研究所、中央电力管理局、挪威德国劳氏船级社等光伏行业买家以及其他诸多技术机构,都是本次讨论的领导者。各公司都用自己的数据,证明了质量对面板和系统的重要性。

在相对成熟的光伏市场,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一个普遍的认识,人们对此的敏感度要比以往高出许多。然而,在新兴市场,情况就不同了,我们发现,新进入者并没有意识到可能发生的很多潜在问题。因此,对存在的风险保持警惕,是非常重要的。

早在四、五年前,我们公司参加质量圆桌会议时,就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们发现下游公司、研发者、工程承包商以及投资者们对质量问题更加重视和敏感了,他们现在正积极通过各种方法来降低这些风险。

现在,当人们谈起质量问题时,他们对质保的要求和期望与过去几年不一样了。现在的人们对质量的要求更为严苛。

欲了解更多本文内容,敬请阅读即将发行的《光伏杂志》中文版5月刊。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