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2018年光伏新规

Share

国家发改委(NDRC)、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NEA)联合发布了一项2018年光伏装置监管新规。详情如下:

  • 2018年没有地面光伏项目的计划。在没有进一步配额的情况下,严格禁止任何需要补贴的地面光伏项目。
  • 分布式光伏2018年的总配额为10 GW。今年5月31日前完成且并网的任何项目都将被认定为在一配额之内,且将得到中央或地方政府部门的支持。
  • 扶贫光伏项目必须严格遵循审计审批制度。第二批扶贫项目条例即将出台。目前还不清楚配额是否将适用于此类项目。
  • 政府将根据光伏安装量的控制情况,稍后考虑光伏领跑者计划。

该通知鼓励地方政府继续支持无补贴的光伏。住宅屋顶光伏被认为将仍受中央的支持。此外,国家级光伏上网电价(FIT)从今年6月1日起下降0.05元。但县级扶贫项目的补贴不变。

该通知自5月31日起生效,取代之前的6月30日最后期限。

本文作者: Vincent Sha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