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开发出钙钛矿能测量尺度

Share

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的一个联合研究小组已经能够在量子尺度上观察钙钛矿的电子性质,并获得了一些可能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发展的发现。

发表在《自然通信》杂志上的一篇题为《2D钙钛矿量子阱中激子的标度律》(“Scaling law for excitons in 2D perovskite quantum wells“)的论文显示,这一研发小组开发出一种尺度来确定激子的结合能,从而确定了钙钛矿阱中的带隙结构。这一尺度可以帮助科学家们开发出新型半导体材料。

莱斯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副教授Aditya Mohite表示,理解激子的性质并产生激子结合能的总体标度律,是设计太阳能电池、激光器或探测器等任何光电器件所需的第一个基本步骤。

这项研究的材料在西北大学的实验室中合成,并被送到莱斯大学的实验室,被置于超低温、高磁场和偏振光的环境中。研究人员结合计算机模型,在二维或三维钙钛矿中形成了任意厚度的激子结合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