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ERA.NET 推出2200万欧元联合呼叫基金共同发展太阳能技术创新

Share

SOLAR-ERA.NET的 Cofund 2 Joint Call于6月4日正式启动。这一由欧洲各国及地区性融资机构共同筹集的资金总预算为2200万欧元。

这一联合呼吁所涉及的国家及地区有奥地利、比利时佛兰德和瓦隆区、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和北莱茵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希腊、以色列、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土耳其。SOLAR-ERA.NET目前正在寻找那些可能有助于“重建欧洲技术领先地位的”项目和技术,于此同时,它将追求高性能的光伏和CSP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欧洲能源系统中的整合。

光伏方面,这一联合体正在寻求五种创新:

  • 能在2030年将光伏组件效率较2015年水平提高35%的晶硅和薄膜技术。
  • 能在2030年将交钥匙系统成本较2015年水平降低50%的光伏技术。
  • 可以提高光伏系统的寿命、质量和可持续性,能在2020年可将年能源输出量在30年内保持至少80%初始水平、至2025年可保持35年的光伏技术。
  • 有助于取代屋顶或太阳能组件外墙的BIPV技术,与2015年相比,它应能将其额外成本在2020年降低50%、2030年降低75%。
  • 可达到吉瓦规模制造能力,同时实现光伏系统的生产率和成本目标与资本成本目标相一致的制造技术。

所有感兴趣的技术开发人员可在2018年10月2日前提交他们的建议,6月21日将有一个有关这一联合呼吁的网络研讨会。

SOLAR-ERA.NET是欧洲国家和区域间太阳能创新计划的一个网络平台,它汇集了拥有和管理欧洲主要的太阳能研究和创新计划的十六个国家组织,涵盖光伏和CSP。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