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将喷涂ETL技术应用于钙钛矿材料

Share

来自纽约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耶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声称,通过喷射涂层技术,他们已经解决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生产上的重大挑战。科学家们表示,喷射涂层可以将电子传输层(ETL)均匀地遍布于大面积材料,适用于制造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并能确保更高的性能。

在发表于化学权威杂志《纳米化学》上的一篇文章中,研究小组称喷射涂层相较其他方法可将ETL效率提高至30%,从而使功率转换效率从13%跃升至17%,且能减少缺陷。

商业性运用钙钛矿的挑战性,部分原因是因为难以有效地在钙钛矿的结晶表面上涂抹均匀的ETL层。这些研究人员选择了PCBM化合物(一种富勒烯衍生物,分子式为[6,6]-phenyl-C61-butyric acid methyl ester),以确保更好的导电性,且使界面接触不易穿透,光陷阱增强。

来自纽约大学坦顿工程学院的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副教授Andre D. Taylor表示,他们所使用的方法“简洁、重复性强、可扩展性强”,这表明PCBM ETL的喷涂对提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基线具有广泛的吸引力,并为将来p-i-n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打破效率记录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

本文作者: MARIJA DJORDJEVIC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