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最大太阳能公园上线

Share

蒙古国总理Ukhnaagiin Khürelsükh 近日为该国东南部多诺戈维省ZAMNN-YUD经济开发区的一座15兆瓦太阳能发电厂启动了开工仪式。这一设施是该国第二个投入运行的光伏设施,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一个项目。

项目的合建方是由日本的志本商事株式会社(Shigemitsu Shoji Co,一家主营纺织品的贸易公司)和夏普公司所组成的财团,以及蒙古投资方Solar Tech LLC公司。该电站所使用的光伏组件可对抗蒙古的极端天气条件,预计每年发电量约为3200万千瓦时。

志本商事和夏普公司还在蒙古北部城市Darkhan另建有一座1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这一项目的工程建设始于2016年7月中旬,2018年1月竣工。部分资金来源于日本环境部联合信贷机制下的JCM模式项目融资计划,这是日本政府向发展中国家推广低碳技术的一项举措。夏普公司在这一项目中起着主导作用,提供光伏组件、安装结构和逆变器的供货,以及系统设计和工程服务等。

蒙古目前正在利用太阳能来减少对旧燃煤电站的依赖。该国开发中的最大项目是一个30兆瓦的项目,获得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及一些投资伙伴的金融支持。EBRD已为蒙古国的四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了1.4亿美元,项目总容量为180兆瓦,占蒙古总电力容量的16%。此外,蒙古还有一个20兆瓦的太阳能公园正在开发中,所有这些项目都将部署在多诺戈维省,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

蒙古在去年实施了FIT方案,分配了约200兆瓦的太阳能和450兆瓦的风力发电容量。但世界银行认为,这些安排“没有考虑到电网的负荷能力,也没有考虑电力消费者有否能力接受电价的增长”,因而使许多开发商陷入了窘境。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