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承诺为伊比利亚-欧盟能源市场整合提供5.78亿欧元

Share

西班牙、葡萄牙、法国和欧盟委员会上周五签署了“里斯本宣言” (Lisbon Declaration),旨在增加伊比利亚半岛和欧洲之间的电力互连互通容量。目前的互通容量仅为6000兆瓦,远未达到2015年“马德里宣言”中所设定的15%目标。

协议签署各方在葡萄牙首都举行了相应的峰会,讨论伊比利亚能源市场的进一步整合,其中包括在比斯开湾建立西班牙和法国间电力互通的计划。

如计划能在2025年如期完成,将能使伊比利亚半岛和欧盟之间目前的互通容量翻一番。特别是一条280公里的海底电力线,将在实现15%目标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欧盟已经承诺将为这一5.78亿欧元的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2015年签署的马德里宣言,旨在帮助伊比利亚半岛与欧洲内部能源市场间的互通。互通能力不足是西南欧电力市场建立上网·一大障碍,这一地区的电力公司几乎没有机会参与更广阔的欧洲市场。马德里宣言签署后,已经有许多互通项目开始启动,目前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新签署的里斯本宣言重申了对这些项目的支持,而欧盟则提高了财政支持以满足这些目标的实现。据报道,它已通过欧元区的各种金融机构和渠道拨出了8.65亿欧元的资金。

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 Claude Juncker表示,通过共同推进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之间的电力互通,以及加强区域合作的方式,欧盟正在加强整个欧洲的能源供应安全,并兑现其让欧洲成为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跑者的承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