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组件制造商表示欧美客户正远离中国供应链

Share

今天,立陶宛组件制造商Solitek在发布的一份宣布其达成交易,将向美国买家Solitek供应产品的新闻稿中,再次强调了亚洲制造的组件在太阳能供应链中的普遍性。

该新闻稿披露了公司将向纽约能源公司Convalt Energy供应电池板的安排,并援引Solitek负责人Julius Sakalauskas的话说,在COP26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峰会的背景下,“美国正寻找欧洲合作伙伴,以便替代中国制造。”

Solitek在声明中继续指出,公司大部分组件都出口给欧洲企业,“因为欧洲[正]越来越关注太阳能组件的质量、组件的产地和生产质量,而不愿意购买亚洲制造商的组件。”

然而,在透露与Convalt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进一步细节时,Solitek表示,这一双边安排将使公司得以选择从远在大西洋对岸的合作伙伴那里,购买美国制造的半导体和太阳能电池,“这让公司能够实现基本元件的供应多样化,减少对亚洲市场的依赖。”

Convalt是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服务企业ACO Investment Group的下属公司。两家公司这次签署的协议条款显示,“一旦组件认证完成”,15 MW的Solitek电池板将在明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供应给这家美国公司。

目前还不清楚组件供应安排的具体范围,但《光伏》杂志已联系Solitek了解更多细节。Convalt的LinkedIn账户上表示,这家美国公司正在印度开发“高达”2 GW的太阳能产能。 这次的合作安排还包括两家公司“在立陶宛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其中不仅包括偏远地区太阳能发电项目,还包括风力发电场,这些项目每年将产生高达1 GW的电力。”《光伏》杂志已联系Solitek确认该1 GW数字是指装机容量还是预期年发电量。

激励措施

Solitek首席执行官Sakalauskas在新闻稿中呼吁国家为立陶宛可再生能源提供更多“稳定支持”。“在立陶宛,家庭可以利用……政府对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支持,”这位首席执行官指出,“但直到2021年,我们的融资机制非常不稳定。”

这家位于波罗的海的企业去年完成了将位于Vilnius的组件生产厂出售给芬兰公司 Valoe的旷日持久的交易,并表示计划明年将其太阳能组件年产能从100 MW提高到170 MW,原因是夏季对芬兰的销售额翻了不止一番,在瑞典和挪威的销售额也分别增长了25%和13%。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