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市场在2022年将达到158 GW

Share

台湾市场分析公司WisolPro表示,全球市场对PERC电池的需求量将从2018年的52GW增加到2022年158GW,而可用容量将从2018年的64GW增加到168GW。

该公司在其分析报告中进一步估计,PERC的市场份额增长将在2022年达到高位,然后逐步回落。同时,P型PERC技术有望取代P型多晶硅技术——到2022年,后者可能在市场上绝迹。但异质结(HJT)或N型PERT等其他技术将不太会受这一技术发展的影响。

中国的制造商们在这一波发展中将占据主导地位。例如,通威公司正在将其PERC产量从2017的300MW提高到2020年的16 GW。如果这一预测准确的话,通威将超越晶科能源和韩华QCells——晶科能源2017年PERC电池的产量是2.5 GW,而韩华QCells为4GW左右。

WisolPro估计,这两家公司的产能在2020年也将达到10 GW以上。除了这三家公司产量最高、增长最快的公司外,其他一些PERC电池生产商也在增长,尽管增速较慢。

WisolPro认为2022年P型多晶硅的市场份额几乎消失殆尽后,PERC将占整个太阳能电池市场的近70%份额。薄膜、N型PERT和HJT技术的市场份额也将增加,但增速将远远小于PERC。

WisolPro把这一增长的主要部分归因于双面技术的兴起。虽然这一技术目前只有不到16 GW,但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到68 GW。这种技术的制造商们倾向于使用PERC,因为它生产成本低,并且无需更新生产设备。据估计,全球10%的PERC电池产量用于双面技术应用。

WisolPro预计某些市场的太阳能LCOE将大幅下降。2018年,LCOE的范围介于$0.05/kWh(德国)- 稍高于0.02/kWh(阿联酋)之间,预计将分别跌至$0.04/kWh和低于0.02/kWh。而太阳能LEOC异常高的台湾地区,预计将从$0.13/kWh大幅跌至$0.07/kWh。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