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家投资机构呼吁全国各国领导人应对气候变化

Share

包括安联保险集团、汇丰银行和苏黎世保险集团等在内的414个投资机构,在最近提交的“全球投资者给各国政府关于气候变化的声明”中,重申了它们对2015年《巴黎协定》的支持。

这些投资机构“极力敦促各国政府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

声明签署机构之一的施罗德集团(Schroders)表示,长期内气温上升约4℃,将在未来80年造成全球23万亿美元的相关经济损失。这将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所造成损失的3-4倍,且属永久性经济损失,并且它还将不断升级。

它们还强调了联合国所发现的,各国政府当前的承诺与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以下所需要的努力之间的“鸿沟”。(在这一报告中,联合国还发现,各国必须付出三倍的努力以履行《巴黎协定》承诺。)

这些投资机构还明确了三个需要加强努力的领域:(一)实现《巴黎协定》所规定的目标;(二)加速私营部门对低碳转型的投资;(三)致力于改善与气候有关的财务报告。具体措施包括逐步取消化石燃料补贴和火力发电,并对碳排放设定“实质性”的价格等。

《光伏杂志》国际版新增设的现场博客专栏将对COP 24峰会进行更详尽的报道更新。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