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组件寿命的预测变得更强

Share

SunPower是太阳能组件功率衰减领域的佼佼者。该公司的保证衰减率最低,为每年0.25%,这意味着在25年的太阳能电池板保证期过后,该公司光伏组件的功率仍可达到初始功率的92%。而公司表示,40年使用期后,99%的组件功率仍可达到初始功率的70%以上。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最近发布了“稳健的光伏衰减方法和应用”(Robust PV Degradation Methodology and Application)一文,旨在能更好地了解太阳能组件的真正衰减率。

NREL表示,目前已经有了许多从光伏系统的运行数据中提取衰减率的方法,但是大多数方法由于逆变器削波、组件污染、临时停机、季节性原因和传感器衰减等因素,容易造成偏差。如下图所示,由于传感器衰减/漂移,组件可能衰减,但在过滤了更一致的蓝色后,太阳能产量数据就出来了。

NREL查看了各个变量并调整了它们的模型,以便研究并从数据中删除这些变量。然后他们将新过滤后的现场测量数据与他们已经运行了十多年的许多太阳能系统进行比较后,建议考虑使用这种新的分析技术。

作为研究分析的一部分,SunPower的组件显示出每年0.2%的现场测量衰减率,这表明按每年0.25%的保证衰减率,25年后的功率应略高于92%。

最近的一些研究已经让业界开始关注玻璃太阳能组件中的玻璃是否可有50年的寿命,一些电力购买协议也出现了25年+25年(可选)期限,这一经济寿命具有实际用途。这些目标并非不可实现——京瓷公司在2011年展示1991年安装的设施时,表示其运行效率水平接近恒定,而它1984年在日本安装的一座太阳能电站,至今仍在正常运行。

本文作者:JOHN WEAVER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