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由煤炭转向天然气的方案收到好评

Share

在波兰卡托维斯COP24气候峰会闭幕之际,以色列向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PPCA) 明确表示将加入全球反煤炭运动,并承诺到2030年逐步淘汰煤电。该国的这一举动受到了这一反煤炭组织的赞扬。

事实上,这一声明仅仅是重申了以色列能源部长Yuval Steinitz 博士在10月份所宣布的内容。Steinitz 博士当时在以色列能源部的网站上公布了他的“能源部门救援计划” (energy sector rescue plan),并承诺到2030年关闭哈德拉(Hadera)和阿什克伦(Ashkelon)的煤电厂,实现80%的电力来自天然气,剩余的20%来自可再生能源。他表示,此举是为了“拯救以色列国,如果不实施这一计划,以色列将会走向灾难”。

以色列对环境的关注,似乎更多地着重于其公民所遭受的空气污染,而非温室气体排放。根据该国的能源拯救计划,预计12年后95%的工业用电生产将来自天然气,车辆将逐渐转向以天然气为动力而非电力,天然气中的热捕集甲烷排放现象将显著增加。

PPCA游说团是由加拿大和英国在去年的COP峰会上发起的,当时以色列的传统盟友美国和其邻国加拿大正在通过开采大量的页岩气矿以压低天然气价格。英国政府今年颁发了国内首张压裂开采许可证,开放了该国的天然气供应。

来源: 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