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18年太阳能安装量达44.1吉瓦

Share

根据中国国家能源局(NEA)上周末公布的官方数据,中国2018年共部署了约44.1吉瓦的光伏容量。这一数字比上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公布的43.6吉瓦高出约500兆瓦。

国家能源局透露,截至12月底,中国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了174.63吉瓦,而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超过了184.2吉瓦。另外核电容量为44.66吉瓦、火电114.36吉瓦、水电为35.2吉瓦。

根据NEA的数据,中国2017年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曾达到了创纪录的52.83吉瓦。

而CPIA在上周公布自己的统计数据时曾表示,在2018年部署的43.6吉瓦太阳能中,分布式发电(DG)占了约10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