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提高203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

Share

西班牙总统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上周三宣布,西班牙部长会议将在当天批准一项为期十年的一揽子能源和气候政策。

桑切斯表示,西班牙的“三大支柱”——气候变化法规初步草案、2021-2030年国家能源与气候综合计划、及公平过渡战略——将“使西班牙在2050年拥有一个稳定、可预测及准确的经济脱碳框架”。这一揽子方案将包括一整套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将为把西班牙建成一个更良好、更具责任感、更可持续、更具竞争力的国家奠定基础,使西班牙能更充分地应对重大的经济性挑战,让西班牙人民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和更佳的健康标准。

桑切斯总统同时指出,西班牙有可能在2050年成为第一个没有温室气体排放的欧盟国家,并补充说:“我坚持这一点:没有温室气体排放。”

根据新的方案,到2030年,西班牙74%的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需求的41%。这一数字比之前的目标提高了6%。

方案还要求至2050年,所有电力均需来自可再生能源,而碳氢化合物的开采将会受到限制,另外,它还规划了一个审查化石燃料补贴及公共部门从该领域撤资的进程方案。

这一法案将刺激超2,370亿欧元的公共和私人部门投资,在2020年至2030年期间将创造约30万个新工作岗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