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银行获得该洲首个“绿色贷款”

Share

国际金融公司 (IFC) 今天宣布,其将向约翰内斯堡的贷款机构南非联合银行提供高达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相关项目,此款项被称为“非洲首个认证的绿色贷款。”

此次筹资符合伦敦贷款市场会员机构——贷款市场协会规定的绿色贷款原则,将用于支持“南非生物质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世界银行私营银行部门IFC说道。 “非洲绿色转型需要动用大量资金,”南非联合银行集团临时首席执行官Jason Quinn说道。“与IFC签订的这份协议增加了我们能够给绿色项目提供的资金,巩固了Absa在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中的领导地位。” 这个消息在IFC表示其将帮助加纳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制定绿色债券发行指导方针的第二天发出。IFC表示其已发行“大约”170个绿色债券,总值超过100亿美元,共20个币种。 加纳计划是多边贷款机构绿色债券市场开发项目的一部分,受到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瑞典国际开发合作局以及卢森堡政府的支持。

“寻找绿色融资的新途径是IFC的主要优先事项,”该发展贷款机构驻加纳经理Ronke Ogunsulire说道。“我们和SEC合作设计加纳的绿色债券框架将转而通过创造工作岗位和激励经济增长的项目帮助加纳实现其气候目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