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新预算方案着眼于效率、电动汽车和社区能源

Share

加拿大公布了该国的2019年联邦预算。这一题为《投资中产阶级》的文件勾画出该国大幅增加能源转型支出的规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预算将拨款10.1亿加元(7.5亿美元),专门用于提高建筑的能源效率。

加政府还计划通过更广泛地采用分布式能源资产来提高效率标准。此外,它还将拨款22亿加元支持社区能源系统和清洁能源项目规划,以及其它一些能“帮助加拿大顺利过渡到远离燃煤的行动”。此外,政府还将为电动汽车(EV)提供3亿加元的购买激励方案。

该计划的一个关键点,是“通过与加拿大市政联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icipalities)合作,提高住宅、商业和多用途建筑的能源效率,并引入新的激励措施,按低于45,000加元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出售蓄电池或氢燃料电池汽车”,最终达到降低加拿大家庭能源成本的目标。

加拿大太阳能产业协会(CanSIA)对加国政府在能源系统转型,尤其是在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资源部署方面的持续投资,表示出高度的赞赏。并表示这些投资所能带来的益处,将远远不仅限于那些渴望使用太阳能的企业和居民用户,它们将延伸到整个经济产业中,并将为几代人创造成熟的贸易岗位。但CanSIA仍谨慎地认为目前的支出计划还不足够。它正在等待一项针对“可靠且经济实惠的清洁电力未来”的提案。

为了实现该国的气候目标,加拿大在去年11月颁布了一项新政,使用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企业可以申请免除这一清洁电力系统启动财年的税收,这一举措可使企业减少纳税额。

今年2月,Innogy SE宣布计划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部署57兆瓦的光伏系统。同月,该省政府宣布了94兆瓦公用事业级太阳能项目公开拍卖的最后决定。此次拍卖的最终平均电价为0.048加元/千瓦时。中标的三个大型项目均将由阿特斯太阳能负责建造。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