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出住宅光伏净计量计划

Share

泰国的大都市和省级电力部门已经针对发电量达10千瓦的住宅光伏装置,启动了一项净计量计划。

该计划的申请必须提交给泰国的能源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而该机构也将购买屋顶系统产生的剩余电力。

净计量电价(期限设为10年)将为1.68泰铢/千瓦时(约0.052美元/千瓦时),大大低于目前3.80泰铢/千瓦时的居民电价。太阳能系统的所有者还必须支付大约8500泰铢的电网连接费用。

从FIT到自消费的过渡

该计划是最近更新的电力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而该电力发展计划将持续到2037年,预计届时可再生能源将占泰国能源供应的35%。目前,清洁能源仅满足泰国约10%的能源需求。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泰国去年的太阳能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了2720兆瓦。然而,其中只有23兆瓦在2018年进行部署,全国大部分光伏发电能力是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建设完成,那时候的FIT主要面向大规模和屋顶太阳能项目。 泰国2036年的太阳能目标是6吉瓦,但IRENA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提出,该目标可以提高到17吉瓦。该机构指出,对于基本上尚未开发的屋顶光伏市场,巨大的太阳能资源潜力和迅速下降的系统成本是完美的组合。

2017年底,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发布了关于促进泰国屋顶光伏部署的建议。GIZ泰国当时表示,为了推动屋顶太阳能系统的部署,投资者和最终消费者需要简单的实施指南。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