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电池价格在2024年前不会下降

Share

商业数据公司IHS Markit 预测,由于金属价格上涨、电动汽车(EV)需求飙升,以及中国对该行业的几乎垄断等原因,锂离子电池价格在2024年前不会下降。 该分析机构编制了一份2022年清洁技术趋势列表,并表示按照当前的绿色氢项目时间表,预计全世界在2025年出现储能介质的供应紧缺。

关于电动汽车对磷酸铁锂电池的激烈需求,标普全球旗下位于伦敦的机构IHS预测,今年电池组件价格上涨5%,将使静态用电池项目的整体成本上升3%左右。

该分析机构曾提出在“2021年晚些时候”锂离子电池价格上涨10-20%,并预测价格标签在两年内不会回到下行轨道——这一发展将取决于制造商扩大产能以及电动车制造商的需求终于冷却。 预测十年内遭遇绿色氢瓶颈,在一定程度上被归因于已公布的项目,其中包括去年制定的近250 GW的电解槽产能计划——高于2020年公布的70 GW,以及2019年的不到15 GW。但IHS预测,今年和明年进一步的电解槽生产计划将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并重申了对欧洲绿色氢需求的估计结论:预计这个十年内还需要多达250 GW的太阳能发电产能。 IHS指出了美国和印度开展陆上太阳能制造的举措,并预计去年推动太阳能电池板价格上涨的物流和投入成本问题将在今年继续抬高成本,特别是在未来四个月内。然而,这家市场数据研究机构确实表示,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多晶硅的新增制造产能上线速度超过预期,太阳能电池硅片的效率越来越高,而且新的硅片生产商正在进入市场。

IHS表示,虽然太阳能和风能价格今年可能继续上涨,但清洁能源仍然具有竞争力,部分原因是银行习惯于支持此类项目,以及全世界对绿色金融持续保持热情,融资成本更加低廉。

更小的规模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发电产能不超过5 MW的太阳能项目将占今年新增光伏阵列的45%,其中中国和德国将推动该领域60%以上的需求。 巴西将继续呈现对5 MW以下项目的市场需求,明年之前安装的净计量光伏阵列不需要支付并网费用;美国和法国业已成熟的小规模太阳能项目市场将迎来新的入行者,IHS Markit制作的图表显示,可能包括日本、印度和意大利。

IHS表示,尽管电池板价格走高,但家庭和企业的屋顶电池组仍然具有竞争力,因为它们的竞争对象是零售电力价格,而不是公用事业规模项目必须面对的批发电价水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