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6月到期的FIT可能促成最高4吉瓦的太阳能并网

Share

越南工业和贸易部透露,截至周日时,总发电量接近2.2吉瓦的34座太阳能发电厂已成功并网。而相比之前的情况:4月中旬时只有总容量为150兆瓦的四个光伏设施。

越南政府补充说,预计另有54个太阳能项目将在下个月上线,并适用20174推出的且即将终止的0.0935美元/千瓦时的20年FIT价格。这意味着下个月又将有一两吉瓦的项目并网。

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越南电力集团(Vietnam Power Group)称有61个项目正在等待并网,暗示着在过去六天内,七个符合FIT标准的大型太阳能电厂在员工全天候轮值的情况下进行商业运转。

不间断的工作

“为了应对这一前所未有的工作量,国家电力系统协调中心组建了一个太阳能工作组,来协调整个调度中心的统一和连续指挥,”该部在声明中说,“国家电力系统调节中心调动了人力资源按三班倒或五班倒,无论周末和节假日都一直工作。”

随着电力需求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越南每年需要增加3.5-4吉瓦的新建发电产能。越南政府表示,“然而在未来两年内,将只有大约2,000-2,500兆瓦的传统电力和大约4,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并网,电力系统面对着不稳定性。这一事实导致电力系统运行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如何平衡供需来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一项新的激励计划

政府希望引入太阳能激励措施的新规定这将取代会持续至6月底的20FIT计划其中两年期太阳能电价将考虑到辐射水平。

在越南这个国家,超过85%的公用事业级太阳能项目都位于阳光充足的南方。由于现行FIT在不同区域的规定参差不齐,电价会根据所使用的太阳能技术而有所不同,包括浮动式光伏、地面安装阵列、与储能或屋顶太阳能搭配的项目等等。

据《光伏》杂志昨日报道,越南已超过印度,成为今年前三个月内中国太阳能电池板最大的海外市场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12月底,越南包括屋顶光伏发电在内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237兆瓦。这个东南亚国家希望到明年时,在国家能源结构中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从去年的4%增加到7%,到2030年进一步增加到10%。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