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Energy在波兰推出650兆瓦产能组合

Share

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etter Energy表示,公司显著增加了在依赖煤炭资源的波兰的动作。

Better Energy表示已获得累计700公顷的土地,并开发了6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管道。

这家丹麦公司表示,它可以通过无需政府补贴的电力购买协议对所发电力完成分配,“开创了企业走向绿色的新途径”。
Better Energy项目融资和开发总监Christoffer Fruergaard Larsen透露:“我们看到波兰市场的巨大潜力。在过去几年中,太阳能电力价格每年都在下降。我们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使我们能够推动以市场价格建造太阳能发电厂的议程,而无需任何政府补贴。”

波兰的光伏试水
如果政府同意欧盟就碳排放计划达成某种形式的妥协,那么及早进场挖掘波兰太阳能市场的巨大潜力可能是明智之举。迄今为止,波兰的太阳能潜力尚未开发出来,主流发电的约80%来自燃烧硬煤和褐煤。

2016年,波兰为发电容量高达1兆瓦的项目举办了三次可再生能源拍卖,理论上总共分配了870兆瓦。然而,IEO研究所在《2019年波兰光伏市场报告》中估计,在2016年底首次拍卖中分配的总共68.4兆瓦发电容量的73个项目中,只有55个(共计52.5兆瓦)被最终确定,随着项目完工的截止日期在去年年底已过,剩余的16兆瓦不太可能实现。

然而进展的确存在——波兰国内太阳能协会Polska PV在3月份宣布全国共有486兆瓦的光伏装机容量。这意味着相比2016年的101兆瓦和2017年的81兆瓦,去年共增加了214兆瓦的容量。

来自欧盟的压力
由于欧盟正努力让波兰放弃燃煤发电,Better Energy可能成为企业在此购地并开发太阳能发电厂的先锋。两周前,欧盟试图为其整个经济制定2050年的碳中和计划,但受到了来自匈牙利、波兰、爱沙尼亚和捷克共和国的阻力。

随着奉行强有力的绿色政策的新一届芬兰政府上台,而作为气候政策方面典范的芬兰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这些反对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坚持己见的机会已经不多。

最近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各国绿党得到有力支持,特别是在西欧。在德国,绿党在民意调查中得到26%的支持比例,仅落后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联盟党1%。而英国的气候政策抗议活动也声势日隆,让政府不得不效仿威尔士议会树立的榜样,编制零碳承诺,丹麦政府也迅速紧跟其后。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