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 Mackenzie认为逆变器行业将出现更多整合

Share

Wood Mackenzie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在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价格压力和激烈的竞争将引发全球逆变器行业出现更多整合。

该咨询公司认为,全球逆变器市场价值将在2024年之前进一步下跌,尽管逆变器出货量将持续增长。“去年全球光伏逆变器供应商五强的总收入同比下降了10%,”该公司称。 5月下旬北京对太阳能补贴进行的彻底调整持续加剧该行业的价格压力。“逆变器市场连续不断地出现价格压力,但2018年对供应商造成的压力尤其大,”Wood Mackenzie说。

因此,中国逆变器制造商已经开始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扩张。这使得销售价格降低,而中国制造商去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2%增加到28%。“去年,中国公司在欧洲、拉丁美洲和中东的市场份额增长,”分析人士称。

集中式逆变器和三相设备制造商预计在未来五年会经历最大幅度的营业额下滑。微型逆变器、单相组串式逆变器、直流优化器和混合储能逆变器制造商可能实现营收增长,但其各自市场仍保持相当有限的规模。

整合正在逼近 该报告作者还指出了诸多复杂因素,比如ABB的逆变器业务出售给意大利的Fimer以及施耐德电气退出大型逆变器业务。

“其他公司正通过构建各自的物联网平台或进行收购以提供附加服务来应对价格压力,”分析人士补充道,并指出SolarEdge正试图通过一系列收购成为综合性智能能源公司。“由于价格压力,市场可能会在未来出现更多整合,特别是那些未能成功扩展或调整其服务范围以维持盈利能力的公司。” Wood Mackenzie在5月份的另一份报告中指出,去年华为、阳光电源和SMA是出货量最大的三大逆变器供应商。自2016年以来,他们一直保持着三强地位。该调研公司还表示,去年,包括Power Electronics和ABB在内的前五大逆变器制造商的综合市场份额出现六年来的首次下降,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的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62%下降到56%。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