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宣布为高达9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招标

Share

乌兹别克斯坦和国际金融公司(IFC)宣布了通过公私合作关系(PPP)推出高达900兆瓦太阳能发电产能的计划。在此之前几周,这个前苏联国家刚刚将首个此类太阳能项目授予阿联酋开发商Masdar。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计划到2030年实现5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政府计划启动PPP招标,以落实两个发电项目——其最大发电容量为200兆瓦,并将随后进行第二轮500兆瓦的招标。

根据世界银行集团旗下的私人融资分支机构IFC在网上发表的一份声明,本月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当局选中了来自Masdar的一个投标项目,将以“仅为0.027美元/千瓦时”的极具竞争力的电价,安装100兆瓦的太阳能容量。

快速取得进展

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对外贸易部副部长、世界银行集团副行长Shukhrat Vafaev表示:“第一个太阳能PPP已为我国的太阳能电价设定了基准。我们相信,在IFC的帮助下,我们可以在下一轮中复制这一成功。”

IFC作为该计划的交易顾问,已帮助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设计并招标了第一个PPP,共吸引到通过资格预审的11家开发商和5个投标。该组织将投资者的兴趣水平描述为“在这个历来能源部门由国营控制的国家中破天荒的一次”。世界银行正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就电价改革、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和投资战略进行合作。

这次900兆瓦招标工作的正式启动,延续了乌兹别克斯坦不断发展的光伏行业的最新发展。9月,政府曾启动了一项屋顶光伏补贴计划,并透露了在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纳曼根(Namangan)建立40兆瓦太阳能园区的计划。但是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该国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仍然处于可忽略不计的水平,截至去年年底尚且不到10兆瓦。

来源:www.pv-maag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