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监管机构有意减少净计量额度并引入电网费用

Share

自从电力监管机构ANEEL提议减少向小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的付款以来,巴西太阳能行业面临着自九年前奠基以来的最严峻挑战。

监管机构正讨论减少由发电功率在75千瓦以下的光伏阵列所有者和75千瓦至5兆瓦装置向电网馈送电力所获得的额度。尽管对减少此类净计量支付款额的讨论已持续一段时间,但在监管机构也提议对净计量参与者征收入网费用之后,国内太阳能行业仍吃惊不已。

拟议的变更如得到实施将于明年生效,并将修改在2012年制订的法律。提案的意见征询期间将在11月30日结束。由于担心这可能会阻碍巴西繁荣了两年的太阳能市场,政界人士纷纷对这一问题表达了反对。

ANEEL负责人André Pepitone表示:“监管机构需要平衡监管,以确保仅依靠电网的消费者不会受到自己发电的消费者的影响。成本必须公平分配。这就是监管机构的职责所在。”

巴西行业协会ABSOLAR则表示,该提案忽略了分布式发电给电网以及电力消费者带来的益处。

监管机构提出,在新法规出台之前注册的净计量计划参与者将获得其抵免额度直到2030年,尽管媒体报道推测ANEEL可以将这一保证延长25年。

年终反弹

巴西咨询公司Greener的首席执行官Marcio Takata表示,拟议的措施可能使分布式发电太阳能领域的增长减半

Takata告诉《光伏》杂志:“在市场初期阶段,需求下降将损害供应链的效率,同时也会损害降低最终客户价格的潜力。非常重要的一点是,监管机构应当以一种允许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审查其修改法规的提案。”

Greener在一份近期报告中指出,巴西这种小型阵列的增长尤为强劲——在今年前9个月中,新增总容量为833兆瓦,让全国这一细分市场累计容量达到了1.42吉瓦,翻了一倍不止。新产能的创纪录增长至少应部分归功于对净计量制度收紧的担忧,现在看起来这似乎已成定局。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