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政府将重新谈判错过最后期限的太阳能项目电价

Share

孟加拉国政府已决定对未按时上线的太阳能发电厂承包项目降低电价。

在由电力部高级秘书Ahmad Kaikaus主持的审查会议上,当局考虑了国内建设太阳能发电厂的进展情况,并做出了这一决定。

电力部官员表示,在已发出意向书的23个光伏项目中,仅有四个初具雏形,分别是Teknaf的20兆瓦设施、Panchagarh的8兆瓦发电厂、Kaptai的7兆瓦规划,以及Jamalpur的3兆瓦发电资产。尽管政府已为11座总发电量为685兆瓦的设施签署了购电协议(PPA),但项目进度缓慢。除此之外还有另外12个项目发出了意向书,总容量达到760兆瓦。

政府提出取消与两个总发电量为250兆瓦的设施有关的交易,因为电力部官员报告说,许多授予太阳能发电厂许可的协议不是已经到期,就是即将终止,而且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规划项目有所进展。

重新谈判电价

最终审查会议得出结论,希望续签项目许可的开发商必须接受重新谈判后的PPA,届时将考虑到自原始协议签署以来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的因素。之前已签署的一些购电协议条件优厚——购电价为每千瓦时0.18美元,而最近的项目方所接受的价格最低为每千瓦时0.0749美元。

Kaikaus告诉《光伏》杂志:“在长时间推迟投产之后,是无法再享受以前的电价的。因此,如果有任何[项目]发起方来续签协议,我们将重新谈判电价。”

孟加拉国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Dipal C Barua向《光伏》杂志解释说,由于土地稀缺以及建立输电线路和难以获得资金,太阳能开发商在按时交付项目方面面临着重重阻碍。

巴鲁阿表示,虽然接受的太阳能电价不可能保持不变,但政府应当为项目开发商提供更多支持。

他说:“应该再给真正遇到难题的人一次机会。大幅削减电价可能会使他们彻底放弃。”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