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于12月启动1吉瓦太阳能招标

Share

土耳其政府已透露计划在12月19日根据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地区计划(YEKA)计划,启动公用事业级太阳能项目的招标。

根据土耳其咨询公司Icarus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Eren Engur向《光伏》杂志提供的信息,YEKA招标将于2020年4月20日举行。

Engur还透露,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Abdullah Tancan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当局将为39个省落实1吉瓦的光伏发电产能,其中包括100个10兆瓦项目。

“与之前1吉瓦规模的赢家通吃的YEKA-1招标不同,这次的中小型投资机会将吸引许多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就像当初1兆瓦以下的无执照光伏项目计划最终实现了5.5吉瓦并网容量一样,”Engur表示。

他还解释说,招标可能包含一些使用本土生产光伏组件的要求,以及增加储能方案的选项,就像土耳其政府在去年初宣布的YEKA-2招标一样只不过之后不久该招标流产了。Engur补充说:“我们将于本周三在安卡拉正式宣布之前举行最后一次会议。”

取消的那轮招标包含使用本土产品的规定,其中要求项目中60%的组件必须来自国内制造商。它原定目标是分配三个容量分别为200兆瓦、300兆瓦和500兆瓦的大型项目。

而2017年3月举行的赢家通吃的YEKA-1招标,则全部与垂直整合太阳能组件工厂的建设相关。韩国的韩华Q Cells和土耳其公司Kalyon Enerji赢得了招标的全部1吉瓦容量。在去年韩华放弃该项目后,Kalyon Enerji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这座电厂将建在安卡拉附近,预计将于4月投入运营。

土耳其光伏协会于10月发布的《太阳能路线图》预测,到2030年土耳其将安装38吉瓦的太阳能Shura能源转型中心于2018年5月发布的另一份报告预测,到2026年该国太阳能规模将超过20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