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今年有望新增光伏达到16.7吉瓦,再创十年新高

Share

SolarPower Europe对2019年的初步估计表明,欧盟的28个成员国有望在今年为电网增加16.7吉瓦的光伏发电量,实现104%的惊人同比增长。
根据这个行业机构的首份《欧盟太阳能市场展望》报告,西班牙今年一直处于产能增长的最前沿,预计将增加4.7吉瓦;德国有望在2019年增加4吉瓦,随后是分别增加2.5吉瓦和1.1吉瓦的荷兰与法国。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认为:“欧盟的太阳能正在蓬勃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太阳能增长的新时代。”
该行业组织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随着欧盟各成员国努力实现2020年具有约束力的国家可再生能源目标,欧洲太阳能产业有望步入201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正如该组织指出的那样,欧盟28个成员国中有26个今年将安装比去年更多的光伏装置。按该组织的说法,这主要是出于成本竞争力的考虑,而太阳能通常是新能源产能的最廉价选择。
太阳能发电量超过了其他能源形式
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年底,欧盟预计将拥有131.9吉瓦的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年度同比增长14%。SolarPower Europe指出,今年在非洲大陆建造的新光伏发电产能超过了其他任何一种发电技术。
尽管西班牙在新增装机容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自2008年后首度回到排行榜首位),但SolarPower Europe尤其强调了波兰的惊人增长。该组织预计,该国今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翻两番,达到784兆瓦。
根据组织的预计,由于各欧盟成员国已开始着手实现到2030年达到欧盟委员会制定的32%可再生能源目标,因此光伏产业将在未来几年出现强劲增长。
SolarPower Europe执行顾问兼市场情报主管Michael Schmela将对未来几年的展望描述为“欧洲的太阳能部署将呈现象级增加”。他认为,欧盟有望在明年增加多达21吉瓦的新建太阳能,在2021年再增加21.9吉瓦。“破纪录的一年预计将是2022年,”他补充说,“并有望创下历史新高,达到24.3吉瓦的装机容量,而2023年将再增加26.8吉瓦。”
SolarPower Europe计划于6月在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国际太阳能展(Intersolar Europe)的贸易展上,公布其2019年最终统计数据以及新的五年光伏需求预测。今年早些时候,它曾预测2019年全球光伏产能全年增量将达到128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