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近海光伏系统上线运行

Share

Oceans of Energy——荷兰代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衍生企业——已经完成了该海上光伏系统第一部分的安装工作。该系统是由Oceans of Energy携手一个地方财团在荷兰沿海的北海合作开发的。
该试点项目已于2018年2月正式启动,参与项目开发的财团包括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TNO)、荷兰海事研究所(MARIN)和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
据Oceans of Energy透露,这套8.5千瓦的模块化光伏系统于11月底开始运行,并指出它已经受住第一场风暴。该发电厂将迅速扩大到50千瓦,且随后将进入持续一年的测试阶段。然后,该项目将扩大到1 MW,并在后期进一步扩容为100 MW。
“目前,我们即将进入扩大规模的下一阶段,且正在为此募集必要的资金。”Oceans of Energy首席执行官Allard van Hoeken表示。
结合风力
该项目由荷兰国家企业局(RVO)提供资金支持,将测试结合风力发电的海上光伏项目的可行性。
该公司解释道:“结合使用空中和海上风力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可以漂浮在海上风力涡轮机之间。海上太阳能和海上风力涡轮机结合的一大好处在于,你可以在同一片海域制造出5倍的能源,并且两者结合可助你提升发电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因为冬季风力更强、夏季光照强度更大。”
Van Hoeken表示,一旦完成技术扩展,海上太阳能最终可能会比海上风能便宜。他认为,近海光伏发电可以帮助覆盖荷兰50%的能源需求,这主要是通过在靠近现有或规划中的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地方部署太阳能来做到的。
保护环境
该公司声称,光伏系统不会对海洋环境造成危害,甚至可以产生一些益处。例如,光伏阵列对水的遮蔽效应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潮流会不断更新漂浮式平台下方的海水。
Oceans of Energy还表示,太阳能系统可能提供水产业机会。它解释说:“我们正积极与水产养殖部门合作展开这方面的研究。”
该装置依赖于优ECN采购的标准模块。财团声称,这些电池板的发电量甚至可能比传统光伏系统高出15%。
与此同时,一个比利时财团——其中包括法国能源巨头Engie旗下子公司工程服务提供商特克贝尔(Tractebel)——正着手开展另一个北海海上光伏项目。该联盟还包括DEME NV、太阳能制造商Soltech NV和根特大学。这套价值200万欧元的光伏阵列将建在一个水产养殖场与海上风电项目附近。
2018年2月,比利时社交诈骗、隐私及北海事务国务卿Philippe De Baker表示,比利时政府将支持北海近海太阳能。第一个试点项目很可能将在2020年启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