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将拍卖400兆瓦的浮式太阳能

Share

亚洲开发银行(ADB)正在帮助越南政府推出一份针对于12月初宣布的太阳能项目开发的拍卖计划。 这家支持阿富汗、阿塞拜疆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浮式光伏项目发展的贷款机构已经发布招标书,寻求帮助越南工业和贸易部(MOIT)举行前两轮试点拍卖的顾问。这些拍卖将专门用于浮动式光伏项目。银行在招标文件中透露:“这些经验将被用作最终确定总体拍卖框架的依据。”

计划于今年进行的首轮拍卖意在选择一家公司建造一个发电产能为50至100兆瓦的浮动光伏阵列。第二轮采购预计于2021年进行,标的为一个300兆瓦的项目。两个发电厂都将位于该国国有电力公司——越南电力集团(EVN)旗下达米水电股份公司的水力设施处。

用这家银行的话说:“[在招标中选定的]顾问将与MOIT和EVN密切合作,并给予亚行直接支持。”

平顺项目

招标文件未指定具体发电地点。然而,根据该金融机构发言人向《光伏》杂志提供的信息,首个项目并非亚行同意在10月份提供3700万美元贷款的浮式发电站,而是已由达米公司在越南东南沿海平顺省的人造水库中建造的175兆瓦水力发电厂。

这个300兆瓦的浮式太阳能设施很可能会部署在咸顺水力发电站。它由位于越南中部咸顺北区的两个级联水力发电站组成。

该国全新的拍卖机制将支持去年无法获得FIT合同的大型太阳能项目。在12月中旬,MOIT要求地区政府和EVN暂停在FIT计划下批准新的大型光伏项目。FIT计划已批准了约135个项目,总发电量为8.93吉瓦,其中约4.5吉瓦的项目已经在6月底(该计划的第一阶段到期日)上线。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