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去回收的意大利光伏电池板被走私至叙利亚和非洲

Share

意大利环境保护宪兵指挥部在西西里卡塔尼亚附近查封了一家价值400万欧元的垃圾处理厂,他们怀疑送往该厂回收的电池板被走私到非洲和中东市场。

环境部(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宣布,数千块从意大利太阳能发电厂回收来的太阳能电池板被重新贴上假标签,并出口至新市场。意大利国家宪兵黑日行动(Operation BlackSun)揭露了这一诈骗行为。环境部补充:“我们还发现了大约60吨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将对其进行调查,检查储存、处理和回收作业的合规性。”。

意大利政府表示,1月23日佩鲁贾法院调查官签发逮捕令,逮捕了这家回收厂的所有者(未公开姓名),指控其为一个专门从事非法跨境贩运废物、洗钱、伪造、篡改或使用商标及其他违法行为的犯罪组织的主要犯罪者之一。

叙利亚

意大利国家宪兵透露,这些伪劣电池板被走私到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尼日利亚、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土耳其甚至叙利亚。 光伏回收组织PV Cycle的Bertrand Lempkowicz表示,欧盟《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指令)授权组件的再利用,但一些地区由于缺乏法律细节可能留下漏洞被回收实体利用。Lempkowicz向《光伏》杂志透露:“很明显,PV Cycle并不支持这种做法,只是没有严格界定什么是二手光伏电池板或再利用电池板的指导方针。电池板何时被视为废物或二手货?这个问题太含糊了。”

欧盟电子废弃物管理法要求所有向欧盟供应产品的制造商资助报废产品的收集和回收。2012年,太阳能电池板被纳入了WEEE指令的范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