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晶科能源(Jinko Solar)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组件供应商

Share

由于组件出货量同比增长近3吉瓦,晶科能源去年依然摘下了光伏组件销售第一的桂冠。

来源:GlobalData

根据英国研究咨询公司GlobalData的最新排名,晶科在2019售出了14.2吉瓦的模块,相比2018年的11.4吉瓦总体增长25%。根据本文背景,这一增长系数相当于2018年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First Solar)电池组件的总出货量,当时这家美国制造商的组件容量居全球第11高位。

由于中国制造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去年最大的七家太阳能组件公司与2018年相比没有变化。其中唯一的新来者仍是韩国排名第六的韩华Q Cells,该公司的组件出货量为7.3吉瓦,同比增长33%。事实上,在全球前十大公司80.3吉瓦的组件出货量当中,中国出货量达到67.5吉瓦(占比84%),让中国供应商占据了主导地位。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从名单上剔除韩华和第一太阳能公司,他们的中国同行去年的产品出货量仍高于2018年前十大制造商63吉瓦的总量。

最大的进步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第一太阳能公司位列第八,但这家美国公司在前十名公司的业务增幅最大,去年的发货量增长了104%,在2018年第11位的基础上大幅跃升。

GlobalData的电力实践主管Ankit Mathur表示,到明年此时,发生巨大改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该分析师表示:“随着东南亚、拉丁美洲和中东新兴市场成为太阳能需求中心,2020年中国制造商将继续保持在太阳能装机领域的整体领先地位。”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