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晶硅是否走到了尽头?

Share

韩国多晶硅制造商OCI正计划闲置大部分产能。该公司向《光伏》杂志透露:“我们正在关闭冈山的所有工厂,仅保留P1(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将只用于制造电子级……多晶硅。”

财经网站Pulse及企业内刊BusinessKorea早前曾报道过,由于面临多晶硅价格下行压力,OCI及多晶硅同行韩华化学正在考虑停止所有国内生产线。

OCI告诉《光伏》杂志,P1工厂占其在韩国52,000公吨多晶硅年产能中的6500公吨。对于该公司的其他国内生产线,这家制造商表示:“除非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否则我们目前没有重新开放的计划。”

该公司补充道,其在马来西亚的27,000公吨多晶硅工厂将继续运营。

Hanwha Solutions只告诉《光伏》杂志:“我们正在审视局势。”

电价

分析师Johannes Bernreuter表示,OCI关闭其冈山工厂并非突然。

“公司必须展开一场艰苦的斗争,不仅要对抗中国西部竞争对手0.03美元/千瓦时甚至更低的极低补贴电价(其他非中国多晶硅制造商也必须应对),还要应对如今韩国超出0.10美元/千瓦时的工业用电价格——据OCI统计,这自2009年以来增长了71%。”Bernreuter告诉《光伏》杂志。

该分析师表示,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包括多晶硅业务在内的OCI基础化工部门一直报告利润为负。他说:“因此,管理层希望摆脱这种利润拖累是可以理解的。但令人难以理解的是,OCI在马来西亚扩建第二家多晶硅工厂几乎丝毫没有弥补冈山52,000公吨的巨大产能损失。”

投降

据Bernreuter称,马来西亚工厂有足够的扩建空间,且享受与中国西部接近的电价。先前公布的扩建计划旨在补偿韩国产能的任何损失,但OCI目前计划仅增

加10%的马来西亚多晶硅产量。

多晶硅专家Bernreuter表示,自2011/2012年多晶硅行业首次重组以来,公司的投资策略一直比较保守。该分析师表示:“尽管马来西亚的电价具有竞争力,但放弃大约50,000公吨的巨大市场容量(且从马来西亚进口到中国的产品不征收反倾销税)意味着要向中国国家资本主义举起投降的白旗。”

Bernreuter表示,中国竞争对手通威(Tongwei)最近透露,计划在2023年将其多晶硅产能从80,000公吨增加到惊人的220-290,000公吨。该公司已于2018年将产能从20,000公吨扩大至80,000公吨。他说道:“如果你对中国多晶硅行业的雄心壮志有过怀疑,那么现在就应该打消这些疑虑。”

今年1月中旬,中国商务部宣布将对美国和韩国多晶硅征收再征收5年的反倾销税。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