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采用太阳能制氢

Share

日本企业集团东芝宣布了其福岛氢能研究领域(FH2R)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7月开始建设,并已经投产。 据悉,位于福岛那米镇这座由太阳能供电的10兆瓦制氢厂每小时可生产1,200标准立方米(Nm3)的氢气。

该公司表示,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促使东芝设计了这处设施,使其能够根据电网的供需进行调整。

东芝补充说:“FH2R生产的氢气还将用于为固定式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并为……移动设备、燃料电池汽车和巴士等提供动力。当前测试阶段最重要的挑战是如何使用氢能管理系统,在无需借助蓄电池的情况下,来实现氢的生产与存储同电网供需平衡调整的最佳组合。”

太阳能

该发电厂由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产能以及电网供电。产生的氢气通过拖车和氢气管线输送到县内其他地方以及东京都和其他地区的用户。

1月初,东芝在富山县富山市环境中心启用了生产氢气的储能系统——H2One站装置。据该公司称,这种安装方式可以轻松部署在工厂、港口、机场和公交车站,并可由这些客户自行操作。在12月底时,北陆地区的敦贺市也部署了类似的设施。 东芝的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业务早在2018年5月开始了用于发电的整体氢气供应链示范。 这家跨国公司在2016年2月宣布,将在财务丑闻之后将将重点更多地放在能源和储能业务上。该丑闻引发了公司重组以及2015年约60亿美元的亏损。

本文于2020年3月10日进行修改,以反映每小时氢气产能是以标准立方米来度量的,而非此前报道的用牛顿米度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