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移动锂电池用于公用事业规模市场

Share

美国电池领域的新秀NOMAD最近发布了一套公用事业规模的移动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即插即用的系统将一个全封闭的拖车底盘与高密度锂离子电池和一个专有的对接系统相结合,并提供三个版本:名为“旅行者”的1 MW/2 MWh电池、500 kW/1.3 MWh的“航行者”以及250 kW/660 kWh的“漫游者”。

这些移动式装置在与公司正申请专利的PowerDock系统搭配使用,便于实现连接/断开、设置、维护和安全的系统控制,允许到达现场的车队能在完全不受天气影响的外壳中将所有电线包含在独特的互连系统中。所有NOMAD系统还共享一个共同的互连设计,允许将单个电池平台扩展更多的PowerDock,每个版本都使用KORE Power生产的锂离子电池。

据称,NOMAD结合了固定地点储能系统的优点,又能重新部署地点,“使单个电池能为多个地点提供季节性、间歇性(停电)或临时使用(资本延期)的服务,相比固定式设备提高了资产利用率。”

这些设备适用于一系列应用场景,包括备用电源和应急响应以及季节性负荷缓解。公司说,非常适合该技术的客户包括公用事业机构、工商企业、救灾组织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

NOMAD还透露,它已向位于佛蒙特州的公用事业机构Green Mountain Power (GMP)出售了“业界首个容量为2 MWh的移动储能装置”。GMP首席执行官Mari McClure说,“旅行者”提供了一系列应用,并为加入GMP的储能车队提供了另一项重要创新,在为客户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了弹性和可靠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